洛小仙儿

我和网恋对象提分手,正打架的校霸突然哭了

面基当天,我把谈了三个月的网恋对象拉黑了。

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我刚上完早课,叼了个冰棒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听见街边的小巷子里隐隐地传来打斗声。

我探头一看,好家伙,十几个小伙子急头白脸地打架,可吓死我了。

我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打算报警,就被领头的小混混盯上了。

在他把我摁到墙上的前一秒,我给网恋对象发了个“SOS”。

结果小混混的手机响了!

“卧槽?”

小混混松开摁着我的手,有些紧张地看着刚收到的消息。

其实那一刻我还是不太确定的,直到看到他背过身去用极其温柔的嗓音发送了一条语音。

“宝贝你遇到麻烦了吗?告诉我你的位置,我马上过去救你!”

我暗戳戳地点开微信,将刚收到的那条语音转成了文字。

完犊子了,分毫不差。

苍天啊,谁能告诉我!

为什么我博学多识温柔礼貌绅士细心每天亲亲的网恋对象居然背地里是个混混?

终究是错付了!!!

“你嫂子怎么不回复了?她是不是遇见什么危险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陆准像只炸毛的公鸡一样在一群小弟之间窜来窜去。

是的,如果他没骗我的话,这个小混混的名字应该就叫陆准。

“谁敢动我的女人,头给他打爆!”

我在陆准的骂骂咧咧中掀起眼皮暗暗地打量着他。

银灰色挑染的背头,奇形怪状的耳钉,破洞牛仔裤,胳膊上看不出是啥玩意儿的纹身。

妥妥的不良少年,达咩!

“哥,万一有啥急事呢?要不你直接给嫂子打电话吧。”

陆准赞许地看了那个小弟一眼,掏出手机就要拨下我的号码。

啊,不行!绝对不能翻车!

于是我飞快地又发了一条信息,就看见陆准的脸瞬间黑成了个锅底。

“你嫂子说我们的爱情出现了危机,你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陆准磨着后槽牙,拍着身边小弟的肩膀恶狠狠地问。

“这个...这个至少可以说明咱嫂子没有遇见危险。”

“也是,她没事儿就好,女人嘛,都爱使小性子,我待会儿好好哄哄她,肯定就......”

陆准还没嘟囔完,紧接着又收到了下一条消息。

“我们分手吧。”

空气中一片寂静。

直到。

“老大,老大你怎么哭了?”

“谁尼玛哭了!劳资是被风沙迷了眼!”

陆准一把拍开小弟递纸巾的手,又疯狂地吸了吸鼻子。

一转头,好家伙,眼圈都红了。

“不行。我还是得给你嫂子打电话,说不定她手机被别人抢了,这些肯定不是她发的。”

啊,完蛋!

我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个不停,疯狂地思索着应该怎么收场。

于是陆准在拨出电话的前一秒,微信里又收到了一条消息。

“在上课,不说了,今晚七点,落日咖啡厅见。”

陆准松了口气,扔下身边的小弟就跨上了路边那辆拉风的摩托车。

“劳资要回去准备晚上的约会了,那群人也教训得差不多了,你们好自为之。”

说完,他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们不是什么坏人,也不欺负小姑娘,刚才我们打的那群人整天打劫学生收保护费,我们这叫替天行道,懂吗?。”

我连忙如小鸡啄米般点了点头。

我望着陆准扬长而去的背影,长长地舒了口气。

最迟今晚,无论采取什么办法,都一定要跟这个恶霸断个干净。

二、

晚上七点,落日咖啡厅。

我猫着腰躲在收银台后,狗狗祟祟地观察着陆准的一举一动。

是的,我在这里打工。

面基是不可能面基的。

他这么暴躁的人,放他一回鸽子,肯定能成功分手吧。

这小子还挺积极,六点半就来了。

他的头发不知道怎么已经捯饬成了黑色,乖顺地搭在额前,耳朵上的耳钉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白色衬衣,黑色西装裤,衬衣的扣子还板正地系到了最后一颗,如果不是亲眼目睹了他的恶行,我肯定会以为他是一个阳光端正的五好青年。

诡计多端的男人。

我在心里吐槽得正欢,却突然被老板推到了外面。

“小妹,点菜的人手不够了,这里我盯着,你快过去帮忙。”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老板塞了一本菜单。

我叹了口气,压低了员工帽的帽檐,低着头快速从陆准边走过。

“站住。”

他的声音在那一刻比恶魔还要恐怖。

我像是被施了定身术,呆呆地站在那里,任凭陆准从上到下把我打量了一遍。

“你是上午那个偷看我们打架的女生?”

什么叫偷看,这样显得我很猥琐好吗?

“嗯。”

我慢吞吞地点了点头。

“你也是C大的?”

我又点了点头。

他摸了摸脑袋,顿了顿说。

“我也是C大的,上午的事儿对不住,待会儿我女朋友过来,你……”

不,你的女朋友不会来的。

“学长放心,我之前从来没见过学长的!”

我很上道地接了这么一句,成功迎来了陆准一个赞许的微笑。

“非常好!你叫什么名?待会儿我给你一个五星好评。”

又是一个死亡问题。

今天中午看的小说女主叫啥名来着?

“我叫姜停月,好评就不用了,我们店不搞这个。”

我干巴巴地笑了笑,赶紧脚底抹油溜了。

陆准松了口气,又低头看了看表。

七点二十了。

“女朋友”已经迟到了二十分钟。

“没关系没关系,女孩子嘛,晚来一会儿挺正常。”

他自顾自地嘟囔了一句,又掏出兜里的小纸条开始背诵台词。

“亲爱的,我们在偌大的网络里相识,这一定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缘分。我们是如此投机,又是如此相配。啊!我的女孩。未来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向幸福的未来吧!”

这也太油了,救命!

我用余光瞟去,发现他的座位旁边还摆着一个绑着蝴蝶结的精致盒子。

居然还准备了礼物,挺用心啊。

算了,是元宝我也不敢收啊。

一晃到了八点,他终于沉不住气了。

手机里叮咚一声收到了条消息,我打开一看。

“亲爱的,你还有多久到啊?我已经等不及要见你了。”

还附上了一个超可爱的猫猫表情。

我狠心摁灭了手机,决定一个字都不回复。

彻底激怒他好了,最好让他主动把我删了。

九点了。

陆准已经点了三杯饮料,此刻像一只蔫巴的死狗一样趴在了桌子上。

“亲爱的,你是不是堵车了?我在这里等你哈。”

“亲爱的,在吗在吗,回复我一下好不好?”

“在线你就扣个1。”

是时候了。

我掏出手机,郑重地打下一篇小作文。

“对不起陆准,我想了好久,感觉我们两个还是不太合适,所以就没有见面的必要啦!这三个月很谢谢你,也祝你找到自己的真爱。”

叮咚,陆准一字一句地读完,脸黑的像个锅底。

他拨下我的号码,手机里回荡着清脆的AI语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忙。

他再接再厉,决定直接给我打微信电话。

微信里鲜红的感叹号提醒着他,他被拉黑了。

陆准重重地捶了一下桌子,把收银台的我吓了个激灵。

呜呜呜,幸亏分手了,好凶凶。

只见他暴躁地拆开了盒子,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千层蛋糕。

我上周聊天的时候无意中提到的,是个网红品牌,每次买都要排好长的队。

说实话,我有些内疚。

但长痛不如短痛啊兄弟,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陆忱拿起餐刀,切了整整一大块,又一股脑地塞进了嘴里。

他吃着吃着就哭了,还擤了好几张纸巾。

不至于吧兄弟,不要这么恋爱脑好吧,您可是校霸啊!

最后还剩了一多半,他实在吃不下去了,拎起外套推开门扬长而去。

终于送走这祖宗了。

我长长地叹了口气,看着他消失在夜色中的背影突然有些莫名的难受。

好在一切都结束了,我们以后,应该不会再见面了吧。

可我没想到,第二天下午,我又被他逼到了墙角。

【陆准小剧场】:

不就失个恋吗。

有什么大不了的。

所有人都失过恋。

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劳资才没有哭!

笑话。

劳资有那么没出息?

以后劳资再也不网恋了。

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浪费我宝贵的青春。

明天劳资就找一个赛天仙的新女朋友。

呵,放弃劳资这么优秀的男人,是她有眼无珠。

半夜。

她为什么跟我分手?

她说我们不合适,哪里不合适?

我觉得我们方方面面都很合适啊!

她为什么要拉黑我的号码?

处不成对象就要老死不相往来吗?

她对我哪里不满意,我都可以改啊!

为什么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明明昨天还亲亲热热地喊我阿准呢,为什么分手的时候就喊陆准了?

渣女!我一定遇见渣女了!

可恶,我的眼泪为什么停不下来?明天见到一帮小弟让我怎么交代?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呜呜呜,我的心好痛啊,那个女人没有心的吧!她为什么跟我分手?

嗷嗷嗷,这可是劳资初恋啊!

都谈了三个月了,想当年我爸妈谈了两个月就结婚了,劳资求婚戒指要买哪个牌子都想好了,她怎么能说断就断……

第二天一早,我浑浑噩噩地顶着两个黑眼圈来到了学校,还跟一个大一的学弟撞了个满怀,他手里的一摞简历像飞雪一样哗啦啦地掉了满地。

“对不起学长,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

劳资有那么可怕吗?为什么都怕劳资?

我索性蹲下身,一张张地跟他一起捡。

一张、两张、三张。

我突然顿住了动作,眯起眼睛打量着手中刚被我捡起的简历。

照片里的女孩笑得一脸灿烂,五官也特别的熟悉,昨天我见了两面。

“这么巧,姜停月也是你们班的?”

“啊?她叫沈茵,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

学弟推了推眼镜,慢条斯理地说。

世上有居然有长得这么相似的人?

我不由多注意了两眼,居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

她简历上填的电话号码,我在昨天晚上打了无数遍。

“呵,沈茵?”

我大梦初醒,觉得自己被人像狗崽子一样耍了个遍。

“这张我拿走了,你再打印一份没问题吧?”

我捏紧了手中的简历,阴恻恻地笑得十分吓人。

“当然,当然没问题学长。”

“你今天见过我吗?”

“没有学长,我从来没有见过你!”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似笑非笑地转身离开。

这么骗我,可是要付出代价的啊。

宝贝。

三、

早上醒来,右眼皮一直跳来跳去,搞得我有些心神不宁。

恍恍惚惚地过了一上午,皆无事发生。

直到中午要睡觉的时候,一个微信名叫“上善若水”的陌生人加了我。

她的头像是一朵摇曳在水中的粉色睡莲,据我推测,应该是一位和蔼的中年女性。

我怀着好奇心点了通过,她马上就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你好,是C大英文系的沈茵同学吗?我想找一个家教,学生中心向我推荐了你的微信,也给我说了你大致的情况,你各方面条件我都很满意,请问你愿意辅导我家三年级小孩的英语吗?”

说完,她还外加了三个玫瑰的表情。

好事儿啊,昨天才拜托班长把我的简历拿到实习中心,今天就找到兼职了,真是米奇拿着妙脆角进了米奇妙妙屋——妙到家了啊!

我的皮都展开了,按捺住激动的心情,无比虔诚地打下一段话:

“当然可以阿姨,请问什么时间上课比较方便呢?还有能不能给我简单介绍一下孩子的情况,我好提前备课,或者您想考察一下我的实力也可以的。”

这阿姨的打字速度还挺快,马上就给了我答复。

“我家小孩的英语水平,大概就是只知道有24个英文字母的样子吧。上课时间一周三次,下午5点到7点,一次400块,时间我们可以一起协调,你还有什么要求也可以提。”

额,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有26个英文字母吧。

看来这个阿姨的英文水平也不太行,但看在人家给这么高的工资的份上,我宣布——上善若水就是我的神!!

我按耐住激动的心情,赶紧恭恭敬敬地回复。

“没问题阿姨,我没什么要求的!”

大约过了五分钟,她发来了一个电子合同。

“那如果没问题的话就签约吧。”

我仔细地阅读了一遍合同条款,待遇十分优厚,违约金却异常得吓人,是辅导总价的十倍。

“啊,因为我不喜欢半途而废的人,而且就三个月,要是沈同学中途跑路了就不好了吧。”

上善若水贴心地解释到,彻底打消了我的疑虑。

我潇洒地在电子合同上签上我的大名,最后点击确认。

“很好,沈同学今天下午5点有时间吗?我们的第一次课可以开始了。”

我查了下课表,下午正好没课,遂一口答应下来。

上善若水又发来了三个微笑的表情,同时附上了一个地址。

江泽区星月湾别墅6排第2栋。

一看就是有钱人!

我仔细地打扮了一番,梳上高高的马尾,换了套得体的连衣裙,准时敲开了别墅的门。

大门打开,我赶紧进行了一个九十度鞠躬,毕恭毕敬地说:

“阿姨好!我是沈茵,我来给...”

话还没说完,我的头顶就响起一声男人的嗤笑。

我抬头一看,啊!见了鬼了!

为什么开门的会是陆准?

他穿着一个印着骷髅的T恤,头发又变成了挑染的银色,眉头一皱显得特别凶。

我拔腿就想跑,却被他从后面拽住了书包带子。

“怎么着,沈茵同学,书读得那么好,现在就想跑了?”

我惊讶地转身看他,眼睛瞪得像铜铃。

“你是...上善若水?”

谁能想到,一个成天喊打喊杀的杀马特校霸,居然叫上善若水,他的良心不会痛吗???

“这年头谁还没个小号啊,你说是吗?”

陆准懒洋洋地看着我,阴阳怪气地说。

我怀疑他在影射我。

因为,我当初加陆准的时候,用的就是小号。

——

未完结,打赏【奶茶】即可查看精彩全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