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小仙儿

被冷漠男友抛弃后,我搂着八块腹肌的新欢笑出了声

我乖乖当了六年替身,终于等到正主回来,他却问我能不能不离婚。

我说好啊,然后转头找了个小奶狗谈恋爱。

不离婚,那就各玩各的呗。


陈澄一回来,我就被江湛扫地出门,大冬天拖着行李箱去了他小 情人家。

江湛的小情人叫楚莹,和我一样,都是他搜集的陈澄周边。

大概是替身之间的惺惺相惜,我俩关系贼好,经常一起逛街喝咖 啡。

听说我被赶出来了,楚莹毫不客气地嘲讽一通。

「好姐姐,六年真心喂了狗啊!」

我翻了个白眼,「希望狗离婚时男人点。」

「万一他不男人呢?」楚莹扭着小蛮腰试衣服,为晚上的综艺做 准备。

「那就要靠好妹妹你了。」

「嗯?」楚莹不解。

我拍拍她的肩,语重心长,「靠你给我提供他的出轨证明好起诉 离婚啊。」

「你在想什么,我的好姐姐。」

楚莹娇媚的看我一眼,拿开我的爪子,「我们是纯洁的包养关系。」 我痛心疾首,「姐姐马上要被踹了,妹妹竟还欺瞒于我!」

「真的。」楚莹转过头认真看我,「好姐姐,信不信,这婚你离不 了。」

我不信。

江湛天天盼着陈澄,娶我也是因为她,会不跟我离婚?

我是被人送到江湛面前的,当时他正好需要一个人结婚,好继承 遗产,不知道为什么找上了我。

那会儿我家一团乱。

我爸赌博上瘾,欠了一屁股债,房子抵了也还不上。

白天黑夜都有人打电话来索命,家门上总有洗不下来的红油漆。

我申请预支工资,老板带我去了一个酒局,江湛是做局的人。

他冰凉的手捏着我的下巴打量许久,忽而满意地笑了。

事后,老板拿到了他想要的大单子,我得到一纸协议婚姻。

江湛轻而易举为我摆平了家里的事,让我辞了工作,乖乖待在家 里当他的江太太。

他回家我要为他做晚餐,去出差我要为他收拾行李,生病了要日 夜守着他,逢年过节要用心给他准备礼物。

所有他想从陈澄那里得到的,他都要让我一一来做。

江湛说,「能长得有几分像澄澄,是你的福气。」

我点点头,去银行换了一捆毛爷爷甩他脸上。

「这福气给你要不要?」

江湛伸手拈起一张毛爷爷,「叶桃桃,胆儿挺大的啊,一毛钱也 敢到我跟前叫嚣。」

我立正身板儿问他,「你知道为什么是一毛钱?」

「因为你没钱。」

狗东西,还真让你猜对了……

我脸不红心不跳,镇定自若,「因为你在我心里只值一毛钱。」 江湛嗤笑,「想让你爷爷出院是吧?」

「老公我错了。」我立马认怂。

「乖,再叫几声听听。」

我一连喊了好几声,哄的江湛巨开心,我趁热打铁。

「老公能不能给点钱呢?」

我坐在他怀里,下巴指指那堆一毛钱。

「人家的小金库都拿去给你换福气了哎。」

江湛看我的眼神讳莫如深。

「如果我没记错,你前两天刚问我要了十万。」

「哎呀!花完了嘛!」

我故作娇羞,低着头时不时抬眸看他一下。

「难道你养不起人家?」

江湛不吃我这一套,毕竟我不是陈澄。

对我,他智商是在线的。

「说说,钱拿去干什么了。」

我眨眨眼,满脸无辜,「给你换福气了啊。」

江湛知道我在胡说八道,还是乐得笑出声。

单是为我这张和陈澄相似的脸,他都能出五千万摆平我家债台,

更何况我拿陈澄的样子逗他开心呢。

江湛身边有个特助叫袁彬,给我发过陈澄的喜好和穿衣风格,我 认真琢磨了三个月,终于神功大成,把陈澄的人设立的稳稳的。

楚莹加入后,我特意和她共享,结果这小妮子看都不看,茶里茶 气地回我:

「劳烦姐姐费心了,妹妹是天生的演员,不需要。」 我戏精附体,以茶对茶,

「那以后可就请妹妹多指教了,苟富贵,莫相忘啊。」 「好说好说,姐姐也是啊。」

这么一来二去,我们俩绿茶就成了惺惺相惜的替身同盟。 我悄摸去忙的时候,楚莹帮我拖住江湛。

楚莹看上哪个角色,我帮她给江湛吹枕头风。

我们俩相处的要多和谐有多和谐,天天嗑着瓜子讨论豪门八卦。

一次楚莹去深山老林拍戏,凌晨两点袁彬打电话给我,说江湛喝 醉了,让我去接。

我正和老师商量投资方向,不得已赶回去,心里无比思念楚莹。

她在的时候,这些活儿都轮不到我的。

我带着满肚子起床气开车赶到锦江会所,进去前特地拿出手机开 前置摄像头照了照自己,确定是个担忧而关切的表情,这才推开门进 去。

江湛醉的不轻,嘴里一直念叨着为什么。

袁彬帮我扛着他放到床上后就告辞了,别墅里没有佣人,我认命地去给他熬醒酒汤。

好不容易熬好,江湛不喝,一直闹小脾气,把碗打翻在一边,摸 着我的脸把我压在床上,让我不要丢下他。

我陈澄附体,抱住他轻声哄着,「不会了,不会再丢下你了,乖。」 「真的吗?」

喝醉的江湛有点幼稚,反复向我确认,紧紧拽着我的手,生怕我 跑似的。

一开口酒气全喷了出来,熏的我想拔腿就跑。

「真的。」

我忍住临阵脱逃的冲动温柔地回握住他的手,「不会再丢下阿湛了,不闹了好不好?」

「一言为定。」江湛眉头舒展,脑袋靠在我怀里轻轻蹭了蹭,「我 也不会丢下你的。」

江湛幼稚地伸出小拇指要和我拉钩,头发乱糟糟的,双眼迷蒙, 看起来有种和他不匹配的呆萌感。

我拿出手机咔嚓拍了一张,打算留着以后威胁他,然后乖乖配合 他拉了勾。

事实证明,顶替别人的诺言是要遭天谴的。

后来,江湛毫不犹豫地丢下了我。

结婚三周年的时候,江湛破天荒要带我出去玩,去的还都是陈澄 想去的地方,我被膈应的不轻,一脸不情愿地配合他拍照。

江湛的脸瞬间由晴转阴,我默默扯出一个微笑,他还是不满意。

「叶桃桃,我知道你问我要钱都拿去干什么了,我不追究,不代 表你可以不识相。」

我耸耸肩,看来是我天真了,还以为能瞒过他呢。

作为替身,我很有自知之明。

陈澄是出国了又不是死了,总有回来的一天。

为了避免到时候我被江湛一脚踹开两袖空空,我把他给的钱都拿 去投资了。

我大学时有个老师对这方面很有研究,看基金、股票八九不离十, 预估项目的发展前景也很准。

我和老师达成合作,很轻松就把江湛给的钱翻了好几番,还花大 价钱投资了个进行中的项目。

要是江湛给我横插一脚,让我血本无归,我就该哭死了。 我识相地切换陈澄模式,捏着嗓子装小白花。

「哥哥不要生气嘛,你这么凶人家好害怕啦。」

江湛脸更黑了,我摸摸鼻子,不知道哪儿又得罪他了。

好在他也没说什么。照片拍完后,我假装殷勤地凑过去看,左边 的我宛如小白花转生,右边的江湛活似阎王下凡,凑在一起要多违和 有多违和。

但江湛不这么觉得,还让人洗出来挂满房间。

我每天一睁眼就看到他一张死鱼脸贴在墙上,跟遗像似的,吓得 我做了好几天噩梦才适应。

江湛看到我嫌弃的样子就不爽,鄙夷地吐出用烂的威胁。

「叶桃桃,你要不想在这个位置待有的是人替你,就是可怜你家 人了。」

我立马认真欣赏墙上的照片,时不时感叹两句「老公真上照」。 内心深恶痛绝,恨不得咬死江湛。

可我不能,反抗的后果,江湛已经让我见识过一回了。 那会儿我跟他刚结婚,心里还在窃喜。

锦城无数女人争破头想坐江太太这个位置,谁能想到最后落在我 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身上。

我天真的幻想江湛是对我一见钟情。

尽管他连婚礼都没给我,我还是给他找了无数借口,开始学着做 一个合格的妻子。

那是我唯一真心喜欢江湛的时候,这种喜欢在他帮我们家度过难 关后到达巅峰,让我第一次想尝试去爱一个人。

所以家里的事尘埃落定后,我想也没想就跟江湛表白。

我说了很多,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江湛最后看我的眼神。 很冷,让我莫名打了个哆嗦。

淡漠的不像人类的眸子里,盛满嘲讽,不屑,和高高在上。 仿佛在看马戏团的猴子,亦或是地上的蝼蚁。

然后,他开口说话,每吐出一个字,我的心就破碎一分。

「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自作多情,叶桃桃,你是缺爱缺疯了吗? 我娶你,是因为你长的像澄澄,我又正好需要人结婚。你乖乖当好澄 澄,或许,我会留你久一点。」

我茫然地问他,「澄澄是谁?」

「你不配知道。」

想象中的爱情竟然是这样,一下子将我击垮了。

我哭闹着要离婚,江湛冷眼看我闹完,拿出爸爸的欠条甩我脸上。

「五千万,一分不少地还上,否则闭嘴。」

我闭嘴。

他拿住了我的死穴,我根本没有对他说不的权利。

江湛满意我的识相,要把我培养成陈澄。

江湛说,「我花五千万把你买回来不是放在家里当摆件的。」 我忽然明白,我从来都不在他妻子的位置上。

可笑我把一本结婚证当了真,当时心里仍留着一丝幻想,期望他 会看到属于我叶桃桃的美好。

因为这份天真,我被江湛狠狠上了一课。

江湛一次出差中途突然回来,带我去吃饭,祝我生日快乐。 我疑惑,把蛋糕退回去,不满地反驳,「今天不是我生日。」 江湛抓住我的手,眼里带着不悦,「我说是就是。」

我忽然想到袁彬给我看的资料,拿手机一查,原来是陈澄的生日。 蛋糕上放满芒果,因为陈澄喜欢吃芒果。

可我不行,我吃了身上会起红色的小疹子,又痒又吓人。

我皱眉看着黄澄澄的芒果,「我对这个过敏。」

江湛冷笑,以为我是不想接受他安排找的借口。

「叶桃桃,我希望你记得我买你过来的本职工作,而不是在这找

理由。」

「我真的过敏。」我小声哀求。

「要么吃了,要么滚。」

江湛身上冷冽的气息压得人格外不舒服,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 纠结了一秒,我把蛋糕盘拉到了自己面前,拿起一旁的叉子,小口小 口吃了起来。

吃到一半,我就感到不舒服,试探地放下叉子。

江湛冰冷的声音立刻响起,「吃完。」

终于吃光了盘子里的蛋糕,江湛仍不满足,拿起切蛋糕的刀具, 把上面所有的芒果都摔到了我盘子里。

动作很粗暴,好好的图案被摔得面目全非。

像是在惩罚这段时间以来不按陈澄模样走的我——这大概就是 他今天特意回来带我过生日的原因吧。

我想拒绝,还没开口就吐了出来,呕吐物和眼泪一起落下,溅了 江湛一身。

江湛眉毛拧死,面无表情地脱下沾了秽物的外套扔在地上,吩咐 助理送我去医院,转身走的头也不回。

我在医院躺了三天,出院时接到我妈的电话,问我要爷爷已经欠 了一个月的住院费,又哭着说爸爸被人哄着不知道卷进了什么案子, 现在还在局子里关着。

我妈问我是不是惹到江湛了,让我去求他放过我们家。

「不是妈逼你,桃桃,我们人在屋檐下,不低头哪行,你可不要

犯倔啊……」

我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锁上病房门,默默趴在病床上哭了一下

午,看哪里都写着绝望两个字。

我很少哭,小时候一哭,我爸就打我。

他脾气不好,特别讨厌听到女人哭闹的声音。

被打的次数多了,我就再也不哭了,有多少委屈都咬死了不吭声。

很久没哭,骤然一哭就像解毒似的,什么都看开了。

倘若我本来的样子不配被爱,那变成另一个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给江湛打了数十个电话。

一开始,他只是挂断,到后来,变成了「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 中」。

江湛把我拉黑了,切断了我所有能联系到他的方式,也不再回家。

我着急了三天三夜,最后在手机推送上看到了他和当红小花的八 卦。

那个小花,眉眼间也有几分陈澄的影子,在最新的采访里,说自 己最喜欢吃芒果。

明明之前还是葡萄来着。

我一下子明白了,江湛这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我不愿意,有 的是人来给他做陈澄的替身。

整整一个月,江湛都没有回来。

但他的狗,在他的授意下,还咬着我们家的人。

晚上跟我妹打电话,她哭着说学校里的混混扇她耳光,逼她下跪,

扯烂她的衣服拍照片,甚至把她的头往厕所马桶里按。

老师站在门口,仿佛只是在看一场好戏。

她读的学校是江湛后来安排的,里面都是他的人。

我妹想请假,校方姿态很高,说她如果不来上学,以后锦城没有 任何学校会收她。

江湛是做给我看的,他不想伤害和陈澄相像的我,就拿我在乎的 人敲山震虎。

我爸一直没有出来,妈妈莫名其妙被工作单位辞退,爷爷住的医 院那边也下了最后通牒。

我毫无办法,只好去公司堵他。

保安把我拦在门口,说是他的助理袁彬吩咐的。

江湛不让我进去,我就站在楼下等。

正值炎夏,正午太阳格外灼人,晒的我头晕眼花,汗水大颗大颗 地往下掉。

终于等到江湛出来,当红小花跟在他身边,穿衣打扮都是陈澄的 风格。

江湛一个眼神都没给我,小花得意,经过我身边时,明目张胆地 伸手推了我一把。

我惨白着脸跌倒在地,手掌擦在地上,血一下渗了出来。

我看向江湛,他没有回头。

大概是看我可怜,袁彬过来扶了我一把。

「先生今晚会回去,你好自为之。如果不能让先生满意,会有人

代替你的位置。」

我顺着他的力起来,低下头忍住所有的委屈,可话里的哭腔还是 出卖了我的情绪。

「之前是我不懂事。关于江小姐的喜好,袁先生能不能……再和 我说一次?」

袁彬发了我关于陈澄的资料,从她的出生年月、星座,到口味、 性格,无所不包。

这是他跟在江湛身边总结出来的,因为江湛总会说「澄澄喜欢这 个」,「澄澄讨厌那个」。

所以即便澄澄不在,他也要制造一个澄澄出来。

真是深情的讽刺。

我认真看完了关于陈澄的所有资料,按照她的口味做了一桌子菜, 又换了衣柜里那些早就准备好的,我从未穿过的衣服。

准备好一切,我给江湛打电话,这次终于不是「正在通话中」。 「想通了?」

江湛声音冷漠,和小花娇羞讨好的声音叠在一起,不断冲击着我 麻木的脑子和心。

「想通了。」

我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关于陈澄的资料。

「阿湛,晚上回来吧,看不见你,我会担心的。」

「好啊。」

江湛似乎心情不错,语气中带着愉悦,和驯服成功的得意。

晚上九点,江湛难得出现在门口,身上带着女人的香水味,不知 道他的澄澄看到会作何感想。

我尽力表现,告诉他我能比小花做得更好,让他不要丢下我。 江湛骂我东施效颦,冷眼看着我笨拙地讨好他,勾引他,把我拉

到床上,发泄似的折磨我,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受不住昏睡了过去。 「现在知道,不听话的代价了吗?」

失去意识之前,我最后听见的就是这句话。

知道了。

我最后一次为自己的天真流泪,以后,我不会再爱人了。 感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哪有钱财来得现实呢。

和江湛和谐相处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那位老师,我再也不要因 为没钱被人摆弄了。

第二天醒来已经下午,江湛早就走了,床头柜上放着一张支票, 金额正好是爷爷一个月的住院费用。

我打电话给我妈,她说我爸已经被放出来了,学校里欺负我妹的 人也登门道歉。

校方为了补偿我妹在被霸凌期间遭受的伤害,给了她保送重点高 中的名额。

我自嘲,真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

没想到卖身救亲这种狗血的事也能发生在我身上。

后来江湛和我似乎是达成了某种默契,我用陈澄的样子讨好他, 他睡我,醒来后扔给我一张支票,然后提起裤子走人。

整个过程公事公办,没有一点儿多余的程序。

那个小花,依然被江湛养在外面。

只是,后面的采访里,她的口味又变了,说比起芒果,更喜欢黄 桃。

真是有勇气。

我就挺喜欢黄桃,可能是名字的原因,我对桃子都很喜欢,但是 江湛不给我吃。

我芒果过敏,江湛就让我吃其他陈澄喜欢的水果,但就是不让我 吃桃。

看到这条娱乐新闻,我心里为小花点了个蜡。

看样子要不了多久,她手里的资源就该被江湛收回去了。

我努力钻研袁彬给我的资料,靠着陈澄这个财富密码,从江湛那 坑到不少毛爷爷。

留了一部分不动,剩下的通通拿去投资,一点一点给自己存下反 抗的底气。

我和江湛结婚三周年的时候,小花破天荒打电话给我,问我的喜 好。

我不想应付她,直接挂了电话。

她不依不饶,继续打过来,我索性拉黑了。

我哪知道我喜欢什么,陈澄喜欢什么我就喜欢什么。

没过多久,小花就被雪藏了。

听说是得罪了江湛,被他的人从会所扔出去了。

看吧,我就说,她迟早要凉。

我和江湛相安无事地过了一年,这人想宠一个人的时候,是真能 把人宠到天上去。

我说整天待在家里怪闷的,江湛就带我去旅行。

我羡慕电影里的浪漫爱情,江湛就学别的小情侣看电影,轧马路, 去游乐园坐旋转木马,在摩天轮上许愿,送九十九朵玫瑰花。

我多看两眼拍卖会上的东西,江湛立马问我要不要,不等我回答, 袁彬就已经举牌喊价了。

一次江湛喊我去赴宴,到地方了他公司又临时有事,我一个人闲

逛,好巧不巧碰到一熟绿茶。

熟绿茶是我大学舍友,上学时同时联系着好几个“哥哥”,养鱼 养的远近闻名。

本来这些不干我的事,结果某天我发现绿茶偷用我化妆品,还跟 我前男友聊得火热,当即拍下她没来得及删除的聊天记录放校园墙上, 让这对狗男女在学校大火了一把。

绿茶从此就把我给恨上了,隔三差五找我麻烦,见我那天孤家寡 人一个人,她全身骨头又犯贱了,扭着腰阴阳怪气。

「哎呀,这不是叶桃桃吗?好久不见,你这是……在这当保洁?」 我第一眼没认出来是谁,直接反唇相讥。

「你哪位,跟我很熟吗?妆化的跟鬼一样,不会是刚从坟里爬出 来的吧。」

绿茶来气了,瞪着我声音都高了八度。

「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信不信我让人把你赶出去。」 这盛气凌人的语气,我总算想起来是谁,缩着脖子逗她。

「我好怕哦,你最好快点,别让姑奶奶等急了。」

绿茶气得不行,又骂不过我,丢下一句「你等着」就跑去拉人。

我给江湛打了个电话,优哉游哉在原地赏花,片刻后,绿茶拉着 个男人过来。

「老公,就是她,大学的时候就欺负我,刚才还骂我,你可要帮 人家出气啊。」

对方看向我,眼里流露出猥琐,完全没在意绿茶告状的话。 「小姐,你这模样儿当保洁倒是亏了,要不要跟我?」

「好啊。」我摘下一朵玫瑰贴在脸边,眨眼对他笑了笑,「不过, 你得先问问我老公。」

我冲江湛招了招手,江湛很乖地从藏身处走过来,满脸不悦地把 我拉到他身后。

「当着我的面勾引别的男人?」

「哪有啦。」我把花别在他耳边,眸含深情,「只想勾引你一个。」 江湛被我取悦到,将我的脸塞在他怀里,目光冰冷地看着面前两

人,吩咐身后的袁彬,

「把这两人赶出去,一个月之内,让游力实业消失。」 「哎呀。江总这是,冲冠一怒为红颜?」

我无辜地看着江湛,手不老实地在他胸口画圈。

江湛捏着下巴吻我,「是冲冠一怒为桃桃。」

我内心冷笑,乖顺地迎合江湛。

为桃桃?呵,真好笑。

投资见效之后,我手上的钱每天都在增加,看着银行卡飞速增长 的余额,我开始琢磨怎么摆脱江湛。

我一点点按照自己的喜好行事,和江湛争执,赌气不给他做饭, 跑到公司去找他,和他耍小脾气。

本以为江湛会像上次一样让我滚蛋,跟我说你不乐意有的是人坐 这个位置,但是他没有。

甚至我扔了陈澄喜欢的榴莲千层酥,江湛也只是说,「不喜欢就 不吃了。」

又让人去买我爱吃的水蜜桃千层酥,买桃子蛋糕,买黄桃罐头。 直到把冰箱塞得再也装不下。

我意识到江湛是不想放我走了。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我摔了冰箱里的东西,打碎陈澄最爱的花瓶,从主卧搬去客卧, 不再配合江湛演戏。

江湛脸很臭,抓着我的手腕大吼,问我到底在闹什么。 我说我要离开你,我现在还得起你的钱了。

「行,叶桃桃。」江湛气得差点背过气去,「拿着我的钱在外面捞 了几笔,就有胆子跟我叫板了是吧?我以前还真没看出来,你居然有 这份脑子。」

「你没看出来的地方还多着呢。」

你眼里只有你的澄澄,能看出来狗屁!

「是吗?那就让我好好看看。」

江湛打横把我抱起来向主卧走去,我胡乱挣扎着,一脚踹到他的 重要部位。

江湛瞪着我,像头凶兽。

我不甘示弱,我们俩大眼瞪小眼。

很快我眼睛酸的不行,不得不举白旗。

「你别瞪了,江湛,我死都不会再让你碰了!」

江湛闻言,直接一松手把我扔在地上,在一地狼藉里出了门。 之后江湛一直没有回来,也没有联系我。

我乐得清静,整天钻研怎么赚钱。

不久,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传出好听而有礼貌的女声。

「是桃桃姐吗,我是楚莹。江总在我这里,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姐姐。」

我这才知道,江湛又在外面养了个小花。

楚莹长得不太像陈澄,但还是有点她的影子。

人如其名,长得楚楚动人,一双眼睛水盈盈的,穿一身桃子粉的 蓬蓬小礼裙上节目。

那条裙子我认得,是前段时间江湛托人从 F 国拿回来的高定。

袁彬先前说那是江湛给我定做的周年礼物,结果现在穿在了楚莹 身上。

我耸耸肩,我就说,什么叫给我的,分明是给听话的“澄澄”的。

综艺节目上,主持人问楚莹喜欢吃什么,楚莹穿着裙子转了一圈, 说自己喜欢桃子。

我啧啧感叹,看来这个妹子过不了多久也要下线了。

结果这次我失算了,转眼半年过去,到我们结婚六周年,楚莹还 在江湛身边跟着,成了内陆炙手可热的一线花旦。

各种奖杯和大制作接到手软,和江湛的绯闻也炒的到处都是。

最离谱的一点就是,这妹子真的不按财富密码陈澄的样子来。

我目瞪口呆,江湛口味还挺多变的。

我以为他只喜欢收藏陈澄周边呢。

和前一个小花不同,楚莹经常打电话过来和我联络感情,一口一 个桃桃姐,声音娇俏地能甜死人。

一个人待在别墅挺闷,难得有个人经常陪我说话,我还是挺乐意 的。

最主要的是这孩子识时务,绝口不提陈澄和江湛,线下约饭都按 着我的口味来,言行举止全然把我当做真正的江太太对待,处着让人 格外舒服。

难怪能让江湛换口味,果然是有两把刷子的嘛。

我决定向楚莹学习,成功和她从塑料姐妹花义结金兰。日常相处 一口一个姐姐妹妹,怎么茶死对方怎么来。

楚莹说的没错,我这婚确实不好离。

我打电话过去,江湛顾左右而言其他,实在含糊不了,就找借口

挂电话。

到后面,又把我给拉黑了!

我气的甩了手机,「你说他是不是怕我分他家产?」 楚莹一本正经地跟我背她新剧的台词。

「婉君,你以为我在意的是钱吗?我在意的是你啊!」 「好了,你可以闭嘴了。」

楚莹继续低头背台词,我在她面前转悠半天,手“啪”地盖在剧 本上,神色凄婉,语气悲凉。

「妹妹,你实话告诉姐姐,你真真没有姐夫出轨的证据吗?」  楚莹淡定地抬头看我,「姐姐不进娱乐圈真是影视行业的损失。」 我快哭出来了,楚莹叹气。

「我真没有,我不跟他上床,好在他也没要过。」

我愣住,忽然想到我那天踹江湛的一脚。

该不会把他踹残了吧?

我越想越觉得有可能,难怪江湛不跟我离婚,感情是要让我负责 一辈子。

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事搞清楚,跑去公司找江湛问,结果被他摁在 休息间。

「怀疑我不行?」

江湛目光灼灼,温热的气息喷到我脸上,不由分说动起手来。 「叶桃桃,我亲身回答你,你可要好好感受。」

「唔……」

江湛完全不给我开口说话的机会,直接堵住我的唇,饿狼一般要

了我,我反抗不得,被他压的死死的。

直到陈澄的声音在门外接连响起,江湛才停下来,发出餍足的感 叹。

陈澄在外面一声接一声地「湛哥哥」,我不得不承认,江湛当初 骂我东施效颦是对的,这嗲声嗲气的样子我确实模仿不来。

江湛不慌不忙地穿好衣服,将门拉开一条缝。

「怎么了,澄澄?」

「湛哥哥,我来给你送晚餐。」

「我不是说过不用吗,你先回去吧。」

「湛哥哥,里面的人是……桃桃姐吗?」

「不要管太多了,先回去吧,澄澄,乖。」

江湛拨通内线电话喊来袁彬,让他把陈澄送下去,转头问我想吃 什么。

我挑眉,「这么对你的澄澄,不怕她伤心?」

江湛看我的眼神大有深意,「澄澄回来了,你什么感受?」

「没什么感受啊。」我随口道,眼看江湛脸色转阴,又补了一句,

「可以功成身退了很开心,麻烦江总赶紧跟我离婚,财产什么的你看 着分。还有,刚才的钱记得结一下哦。」

「桃桃。」

「干嘛。」想赖账?

「能不能不离婚。」江湛话里有哀求的成分。

我正眼看他,想到楚莹说的,歪着头笑得格外甜美。

「为什么?莫非,江总喜欢上我了?」

江湛没说话,不知道是否认还是不敢承认。

我弯唇,「可以啊。」

江湛眼睛一下子亮起来,有所期待地看着我。

「我会把澄澄安排好的……」

我满不在乎地打断他,「只要我妹妹曾经受到的伤害能抹消,我 是很愿意跟江总一起搭伙过日子的。」

在那场霸凌之后,我妹妹就患上了重度抑郁,自伤无数次,现在 还在接受治疗。

爷爷也去世了,我爸因为留了案底没有公司敢用,最后和我妈一 起被江湛安排在他公司做保洁。

那时他得意洋洋,头枕在我肩膀上低语,「你们家的事情都处理 好了,要怎么感谢我?」

我只能忍着拿刀捅死他的冲动,转身环住他的脖子,用行动来表 达我的“感谢”。

办公室寂静下来,我甚至能听到我带着恨意的心跳。 很久之后,江湛终于开口。

「对不起,桃桃。」

我转身出了办公室,像他当初一样头也不回。

出了公司,陈澄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张开手挡在我面前。 我对她本能地没好感,冷言相向,「有事?」

陈澄语气委屈,声音带着哭腔,活脱脱一个被娇宠长大的自以为

是的小公主。

「你干了什么,湛哥哥不喜欢我了!」

我懒得理她这种幼稚的问题,绕过她往前走,陈澄愤恨地对我大 喊,「你给我等着!」

我突然感到恶心,因为我曾经花了一年时间,把自己变成这个人。

哪怕后来江湛默许我可以不按陈澄的样子来,在和他相处时,我 还是会忍不住压抑自己的本性。

陈澄没什么脑子,只有江湛的宠爱,但只是这个也够了。

我和楚莹正通话,忽然感觉不对劲,口鼻被捂住的一瞬间,我就 知道这是陈澄的“等着”。

果然,从昏睡中醒来时,她就站在床边。

和她一起的还有几个流里流气的混混,笑的不怀好意,其中一个 在摆弄旁边的摄像机。

我身体瘫软,眼里流露出绝望。

有钱人做事,还真是毫无底线啊。

陈澄说要跟我玩一个游戏,看看我和她,江湛选谁。

她拿混混的手机拨了江湛的号码,让我向江湛求助。

只要江湛选我,她就放了我。

我跟江湛说我被人绑架了,告诉他陈澄写给我的地址。

江湛在电话那边很着急,说他马上过来。

陈澄露出诡异的笑容,又用自己手机打给江湛,面容惊恐,哭泣

又尖叫。

「湛哥哥!你在哪,我……我好害怕,他们又来了,你快回来! 啊!不要,别过来,走开啊!。」

江湛的声音立刻紧张起来,「澄澄你怎么了?你别害怕,我马上 回来……」

江湛的话没有说完,陈澄直接挂了电话,擦干眼泪,对我露出胜 利的笑容。

「看来桃桃姐输了。」陈澄向房门口退去,对混混使了个眼神。 「好好享受哦,桃桃姐。」

几个混混淫笑着靠近我,我全身软的没有丝毫力气,看着他们脱 衣服,不抱希望地问,「她给你们多少钱,我出双倍可以吗?」

「挺上道啊,妹子。」为首的吹了个口哨,眼里露出遗憾,「可惜, 哥哥们是讲道义的。」

小混混的手伸到我身上,四处摸来摸去,开始给我脱衣服。 「妹妹别哭啊,哥哥们会好好疼你的。」

对方伸手掐我一把,抹掉我眼角的泪水,恶心地把手指放在嘴边 舔了一下,又在我肌肤上摩擦。

我彻底绝望了,闭上眼睛不想再看下去,心里连怎么死都想好了, 门外突然响起齐刷刷的脚步声,紧接着是警察的喊话。

我猛地睁开眼,小混混乱作一团,七手八脚地开始穿衣服 。 砰——

门板被撞开,第一个进来的,居然是楚莹!

楚莹头发乱糟糟,进来第一眼就看到躺在床上只剩内衣的我,毫

不犹豫地脱了外套盖在我身上。

我热泪盈眶,这种时候她对我的意义不亚于神兵天降。

事后我们俩跟着回警局做笔录,楚莹说我电话挂的突然,她害怕 出事,就直接报警了。

万幸我们俩当时在共享位置,警方靠着这个找了过来。 我抱住楚莹感动的大哭。

「姐姐今日遭此大劫,多亏妹妹聪明心细,救我狗命,呜呜呜。」 楚莹嫌弃地推开我,「姐姐客气了,大恩不言谢,给钱就行。」  呜呜呜这小妮子,就知道压榨我的剩余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上警车的时候,袁彬正好带人赶到,见了我满怀 歉疚,说江湛忙于公事实在抽不开身,给我整笑了。

我带着警察叔叔去见了江湛和陈澄,进去的时候,江湛还在温柔 地安慰陈澄。

陈澄看到警察脸色煞白,抓着江湛的袖子往他身后躲。

江湛皱眉,楚莹叽里呱啦说了事情经过,最后警察叔叔总结,「希 望陈小姐能配合我们调查一下这件事。」

陈澄哭哭啼啼被带走了,江湛看着我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厚颜无 耻地请求,「桃桃,能不能放过澄澄?她小时候就被伤害过,我对不 起她……」

「哦。」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再说了,以他的地位,想把陈澄保出来,很难吗?

我拉着楚莹转身,刚坐上她的车就没出息的哭了。

我趴在楚莹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那几个混混脱我衣服的时候, 天知道我有多害怕。

可是我不敢表现出来,我害怕这会让他们更得意。

楚莹拍着我温柔地安慰,我心里不平衡了,江湛这种垃圾凭什么 能找到这么好的小情人,呜呜呜,我也要!

为了压惊,我拉着楚莹喝了一晚上酒,最后醉醺醺地抱着她大言 不惭地说要包养。

楚莹拍拍我的脸,「姐姐可别开玩笑,妹妹会当真的。妹妹男女 不忌哦。」

我一边哭一边喝,「那还是算了吧,呜呜,姐姐太穷了。」 楚莹笑的妩媚动人,「姐姐知道就好,包我可是很贵的。」

陈澄还是被江湛给保出来了,出来第一时间就跑过来恶心我,我 当众给了她一巴掌,十分钟后接到了江湛的电话。

「桃桃,你别生气,澄澄她是有苦衷的,她小时候因为我……」

「我不关心你跟陈澄的过往,我就想知道什么时候离婚。江湛, 你的白月光已经回来了,该放我走了吧。」

江湛拿当初签的协议威胁我,「叶桃桃,只能我跟你提离婚。」 「行。」

我平静地挂了电话,发消息给楚莹。

「好妹妹,姐姐去给你探班,发个地址给我。」

我决定去包个小奶狗,气死江湛。

不离婚,那就各玩各的呗。

——

未完结,打赏【奶茶】即可查看精彩全文


评论

热度(2)